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遗憾篇

此趟旅程固然让我从新加坡带走了不少快乐的回忆,但我也在那里留下了不少的遗憾。

很遗憾的,我这次没有到CLARKE QUAY去欣赏河景,也错过了那里百年难得一见的MARDI GRAS FESTIVAL街头表演。很遗憾的与印度街(LITTLE INDIA)擦身而过 。很遗憾的无缘见到新加坡的风水喷泉,也没有停留在RAFFLES CITYCITY HALL

在我去新加坡前,我曾经梦想乘坐MRT经过每一个站,展开环岛之游。可惜的是那梦想至今还是个梦想,仍未实现。我也曾经想到芽龙(GEYLANG)的红灯区去走一趟,吃吃那里的美食、看看那里的妓女嫖客、诳诳新加坡最混杂的地方和体验非一般的人生经历。无奈的,在新加坡的第一天,天降的大雨再加上我走错了方向导致我与与红灯区擦身而过。庆幸的是巴士司机在我们从牛车水毁酒店时特地经过那里的红灯区。因此,我已经知道该如何到芽龙的红灯区了。下一次,我只须乘坐MRTALJUNIED,再加上几分钟的步行路程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

刚回到家时,总觉得自己留下此次旅程中了许多遗憾。后来想一想,才发现尽管很多事情未能尽如我所元,但我也得到了不少出乎意料的惊喜。两者互相扣除,我其实还是得到了不少益处。

最后,我想此次旅程也让我更进一步的了解身边的朋友。了解他们之后,我也必须接受一项残酷的事实。我大部分的朋友都欠缺了旅行家精神。除了欠缺旅行家或探险家的本能,他们也缺乏对探险和旅游的兴趣与热诚。或许旅行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享受和玩乐的过程而已,但是对我来说,旅行是我探索和学习的机会。与我拥有同样想法的人似乎屈指可数,看来我想要组成24812人的背包旅行团的梦想难以实现了。

1 Comments:

Blogger Tham Yih Shyue said...

人各有志。
唯有祝你如愿以偿。

12:3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