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06

景点篇

我喜欢新加坡科学馆(SINGAPORE SCIENCE CENTRE)。喜欢她适合全家大小来游玩、喜欢她的户外水上乐园、喜欢她的3D THEATRE、喜欢她的展览厅、喜欢她的TESLA COIL、喜欢她的趣味科学、喜欢她的舒服、喜欢她的测量心跳鼓、喜欢她楼梯旁的视觉画像、喜欢她的古董发明、喜欢他寂静的图书馆、喜欢她的等等。

喜欢户外水上乐园。看见儿童在乐园里开心的嬉戏,无忧无虑的笑容让人的心情也不禁的变得开朗。眼望着儿童快乐的嬉戏、家长幸福的微笑,让人不禁向往拥有自己完整的幸福快乐家庭。

喜欢她的3D THEATRE。喜欢她生动的海洋生物、喜欢她的立体感,让人觉得仿佛处在海底的感觉。虽然她不比圣淘沙公园的4D THEATRE“真”,然而美丽生动的海底世界却远比幽默诙谐的海盗世界更有趣。纵然没有4D THEATRE的尼龙绳搔脚、没有气体吹袭背后颈部和头部、没有不断摇晃的椅子、没有喷洒观众脸部的水,科学馆的3D THEATRE对我来说还是比较有趣的。她有趣是因为她有内涵,她让我体验海底生物的生活,让我看见晶莹剔透的水母、温柔娇美的珊瑚、行动缓慢的海龟、美丽却又带点丑的海星、擅长伪装的石头鱼、让人生畏的鲨鱼、让人惊叹的鲸鱼、嘴巴超大的大嘴鱼等等很多我不知名的生物。喜欢她最后在月光最圆满的时候,海底植物释放纷纷释放一粒粒细白孢子的那一刻。喜欢她那海阳里下雪的感觉。一颗颗孢子在海里飘扬宛如冬天里在空中飘扬的雪花,即浪漫又美丽。

喜欢TESLA COILNIKOLAI TESLA,一个我敬仰的发明家兼物理学家。AC CURRENT和现代发电系统的伟大发明家。一个遭到众多儿童崇拜的卑鄙无耻发明之父——爱迪生(THOMAS EDISON)屡屡打压、一个找到许多债主追债、一个曾经为了发明经费而做苦工、一个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不放弃、一个为了人民能够享有廉价电费而放弃征收专利权费用、一个不断努力发明的科学家——NIKOLAI TESLA,如此伟大的人才兼具社会良知的科学良材才值得我去敬佩。能够亲眼目睹他的伟大发明之作——TESLA COIL,让我不禁雀跃万分。眼见电流在空气里流通所发出的一道道电光,让我更佩服当年NIKOLAI TESLA是怎么能如此勇敢兼有信心地在如此强大的电压下活过来的。试问有几个人敢去碰几百万福特电压的仪器?能够目睹TESLA COIL的英姿,也算圆了此趟旅程的一大梦想。

TESLA COIL英姿

瑞仪小姐的杰作(素质有点问题)

哈哈!别怪我太直接哦!

喜欢测量心跳的鼓,因为她,我了解了人体是能产生电流的。因为她,我才知道人类的心能够跳是因为电流的刺激。

在科学馆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时间去仔细地参观每一个角落。

我喜欢MARINA BAYESPLANADE PARK。喜欢美丽的河景和海景、喜欢她的ESPLANADE、喜欢她的MERLION PARK、喜欢她的FULLERTON HOTEL、喜欢她璀璨的夜景、喜欢她迎面的微风。

我喜欢ESPLANADE,一个被新加坡人称为榴莲的建筑物、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物。她雍容华贵,宛如皇宫里的贵人。她未必能得到永远的宠爱,然而生命中有一刻能够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也算是不枉此生了。此次的旅程只能停留在她身前一阵子。这短暂的观赏和拍照的时间明显的满足不了我对她美丽的奢望。

我喜欢MERLION,喜欢她虽娇小,却雄伟、喜欢她傲立在海边。

喜欢FULLERTON HOTEL。喜欢她的富丽堂皇、喜欢她的豪华奢侈、喜欢她的高不可攀、喜欢她的气质、喜欢她的贵气、喜欢她的华丽。她在我心中就像深居宫中的美丽公主,身为平民的我只能躲在一角偷偷的望她一眼。能够一睹公主美丽的倩影,我也心满意足了。毕竟要接近她,还得付出不小的代价。与其把精神浪费在虚幻的美丽,倒不如把精神花在更有意义的事。

我喜欢武吉斯(BUGIS)。喜欢她的BUGIS STREET、喜欢BUGIS JUNCTION、喜欢SRI KRISHAN TEMPLE

喜欢BUGIS STREET。喜欢她廉价和多元化的货品、喜欢她的流行、喜欢她的繁华、喜欢她310新币的女装表、喜欢她比茨厂街有秩序。

喜欢BUGIS JUNCTION。喜欢她美丽的装饰、喜欢她的繁华、喜欢她的流行商品、喜欢她与MRT站结合、喜欢她方便的交通设备。很遗憾的,我没有太多时间在那里溜蹋,没有时间去好好选择自己喜爱的商品。

BUGIS JUNCTION的圣诞装饰。

喜欢她美轮美奂的天使、喜欢她晶莹剔透的玻璃管

奕稳先生的杰作

喜欢SRI KRISHNAN TEMPLE。总觉得她比邻近的观音庙更有魅力。她的清静和庄严、信徒们的虔诚与认真让她更加美丽。观音庙的装饰再美丽、再堂皇十倍,也遮拦不了其丑陋的一面。大部分的人带着一颗贪婪的心不如庙里膜拜,祈求自己的欲望的深渊得以填补。一颗颗充满铜臭味的资本社会的钱币所堆砌出来的庙宇,纵然华丽,还是遮掩不了其沾满一身的铜臭味。

我喜欢乌节路(ORCHARD ROAD)。喜欢她的繁忙、喜欢她的人潮、喜欢她的圣诞装饰、喜欢她璀璨的灯饰、喜欢她美轮美奂的圣诞树、喜欢她的街头表演、喜欢她的街头艺人、喜欢她的圣诞气氛、喜欢她漫长的街道、喜欢她沿路的购物中心、喜欢她清洁舒服的厕所、喜欢她美丽亲切的餐厅服务生、喜欢她的名牌旗舰店的装饰。

ORCHARD ROAD义安城里的圣诞树

奕稳先生的作品。拍得很清晰。

我对那里的名牌店如:LOUIS VUITTONCHANELMONTBLANCGUCCI等等又爱又恨。爱她美丽的装饰和设计;恨她的价钱太昂贵。爱她高贵的气质;恨我自己不敢走进去。

爱她那里的餐厅。爱BREEKS & ZING DO这东西和拼的餐厅。爱他亲切美丽的侍应生。餐厅里的人潮让他们手忙脚乱之余,却又带些可爱的表情。那里的食物还蛮好吃的,只是价钱几乎是这里的同等餐厅的2.3倍。我点了比较便宜的鸡肉拉面和汽水,加税后总值11新币。在那里点西餐就等于拿一把西餐刀在我钱包上刮了一刀一样。

很失望的,我只在ORCHARD ROAD逗留了两个小时多。对于一个花了一整天时间都走不完的地方,两个小时实在太少了。原本还想在那里好好的诳一整天,可是一场大雨和导游所安排的行程彻底的毁了我的梦想。这是我此趟旅程最失望的地方之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