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美食篇

从美食天堂——槟城来的游客,我本人,一向对新加坡的美食甚有异议。以前,我总认为新加坡的美食都很贵,便宜的通常都不太好吃。直到我遇上了珍珠坊旁边的饮食中心的潮州鱼丸,我才改变这想法。虽然只有简单的五颗壁球般大的鱼丸和其他鱼肉制成的方形鱼丸作为佐料,可是它独特的浆料配上类似馃条的面条让我至今仍难以忘怀。为了能够享用它,我排了二十多分钟的队,花了四元新币,然而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BANQUETROTI PRATA,既这里的ROTI CANAI,同样的值得赞赏。香喷喷里带些脆脆感觉的印度煎饼加上火辣辣的印度香料制成的咖喱让我惊叹新加坡也有如此美味的印度煎饼。不过,新加坡印度煎饼的价钱看似与马来西亚的一样,实际上却是马来西亚的2.3倍。

BUGIS JUNCTION FOOD COURT 的瓦煲鸡饭也同样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可是留下的却是不好的印象。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吃到这么多烧焦的饭。尽管我已开始就已经将煲里的饭不停的翻来翻去,仍阻止不了许许多多的饭烧焦。此外,我右手的食指也不小心碰倒过热的瓦煲而烫伤。就是这原因让我一直对它难以忘怀。

BREEKS & ZING DO的鸡肉拉面也让我不禁喜欢上它。9新币的食品果然没让我失望。如果它不好吃,我还很担心我会冲进厨房里杀人咧!在吃拉面的那一刻,我心里一直都在想:既然都付出那么多钱了,还是好好享受它吧!无论怎样,都要把它想象成很好吃,这才对得起自己的钱包。

在参观新加坡科学馆前,我选择了NASI BRIYANI 和咖喱羊肉为我的午餐。吃了之后才感到后悔。不是因为它不好吃才感到后悔,而是看到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因为各种原因而感到不适、肚子痛、没有胃口、热气等等后,让我不禁开始为自己的健康感到担忧。我担心自己吃了后是否会热气或泻肚子。可是很幸运的最终我带着轻微感冒踏入新加坡,却很健康的回到马来西亚。

美人篇

在新加坡旅行期间,能够让我留下比较深刻影响的美女屈指可数。或许是忙着看美景而不小心忽略了新加坡的美人吧!

让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美女莫过于在ORCHARD ROAD M&M前和隔天在UNDERWATER WORLD前再次遇到的日本美女。在我和其他十多个男性朋友从SCOTT ROAD走去ORCHARD ROAD时,她从我们的身边走过。她那惊天骇世之美让在场的男生们惊叹不已。每个人见到她后,都情不自禁的愣在原地。当她走进了m&m后,我们才相互对望,沉默了一阵,因为大家都已经心照不宣。

隔天在UNDERWATER WORLD再次遇见她。也很幸运的能够与她搭同一辆巴士到DOLPHIN LAGOON去。我也很勇敢地用两句不纯正的日语和许多她听不懂的英语跟她交谈,让我们跟她合照。可是很无奈的,原本谈妥的事情在她导游的阻挠下泡汤了。眼望着煮熟的鸭子飞走了,让我在圣淘沙岛的半天时间里提不起劲。不过这一次的教训倒也教会了我不少的事情。我体验到了书到用时方恨少这名局的道理。有个在大学副修日语的姐姐肯教我日语,可惜我却懒惰不肯学。如果我肯努力的去学习,就不会面临鸡同鸭讲的格局了。另外,我也学会了如果想与外国游客合照,第一个必须先讨好他们的导游。

那日本女生虽美,却称不上拥有倾国倾城、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姿色。她特出的地方有几项。

第一,她拥有高挑的身材。她的身高几乎与我平起平坐,在日本女生群众更是鹤立鸡群。是她的身高让她更容易得到他人的主意。

第二,她世界级的彩妆。这也是她最特出和成功的地方。很肯定的,她的化妆师(可能是她自己本人)的化妆技术真是让人惊叹。她成功利用化妆品让她成为一位惊世美人,让所有男人的目光都不经意的锁定在她身上。她的妆扮再加上她的服饰让我觉得她实在太杰出美丽了,绝对有资格成为模特儿或影星。她无疑是走在时尚的简短,绝对是所有女人的典范。我原本想把她此刻最美丽的容颜、最上镜的妆扮摄进数码相机里,可惜最终不能得逞。我真的觉得很可惜,因为这种带着稍微浓艳却适可而止的妆扮的女生在镜头里是最美丽的。

没有拍到她的照片是我此趟旅程最遗憾的经历之一。她让我觉得没有买票进海底世界是正确的。有她这美丽的“粉红美人鱼”供我们观赏,还需要浪费钱去看其他的鱼吗?

其他的美女还有BREEKS & ZING DO的女侍应生。我相信林建斌先生总该还记得那看似华人的马来女侍应生——SITI吧!还有另一位华人女侍应生也是挺漂亮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