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3, 2006

蛋糕盘子

“青锋,你看这块地如?”

“明勋,想不到这繁华的都市里竟然还有一间破旧的木屋。”

“你不是要建疗所吗?这块地就送给你吧!”

“什么?这地是你的?”

“进去再谈吧。

“想不到这里面倒也蛮整齐干净的。与外面看起来很不对称。这是你的老家吗?怎么没听你提过?”

我细心的抚摸着客厅里桌上的盘子,说:“我六岁以前都住在这里。”

“妈妈,爸爸几时才回来?为何他要去荷兰卖咸鸭蛋?”

“傻孩子,爸爸要赚钱养你啊!你长大了就会明白了。咳!咳!别讲了,快睡吧!

“妈,你又生病了吗?”

“妈没事,快睡。”

第二天醒来,妈妈已经去工作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往年,妈妈都会买块蛋糕回来与我庆祝。今年,我也希望如此。

今天我哪里都不去。我要等妈妈回家跟我庆祝生日。我带了一整天,天也终于开始暗了,外面也开始悄悄地下起阵阵小雨。

好不容易,终于盼到妈妈回来了。我一见到妈妈,就飞奔上前抱着她。

“妈,终于回来啦!怎么衣服湿啦!”

“乖!去拿盘子出来吃饭。”

我见妈妈手上只拿着一包饭,便问:“蛋糕呢?”

“妈妈没钱,买不到蛋糕,乖!吃饭吧!”

“不!我不要吃饭!我只要吃蛋糕!”

“不要不听话,吃饭吧!”

我盼不到蛋糕,很失望,于是号啕大哭,怎么也不肯吃饭。妈妈劝了良久,不果,也渐渐失去了耐性。

“快!快点吃!”

“我不要!我不要!”

“那就以后也不要吃了。”说吧,妈妈就气呼呼地拿着雨伞走出家了。

错愕的我目睹着妈妈离开后,越想越伤心,越哭越大声。我以为妈妈不爱我了,不要我了。

哭着哭着,妈妈就回来了。我见妈妈回来就躲在厅角,闹别扭。妈妈慢慢走到我的身边,温柔的说:“你不想吃蛋糕吗?”

“妈!”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抱着妈妈痛苦。

“我以为妈妈不要我了、不爱我了。我很怕妈妈去了就不回来了。”

“傻孩子,你是我的宝贝,我怎么会不爱你,不要你呢?别哭了,吃蛋糕吧!”

“妈,你身体湿,快换衣服,我等你吃蛋糕。”

妈妈换衣服后,在蛋糕上点燃了一根粉红色的蜡烛。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永远快乐。

“快许个愿。”

我轻闭双眼许了个小小的愿望。我希望爸爸赶快回来,一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许了这小小愿望,我吹熄了蜡烛。希望缕缕轻烟能够帮我把愿望传给小天使,让我的愿望早日实现。

我拔走蜡烛后,就抓了一把忌廉放进妈妈的嘴里。妈妈也依样葫芦,把蛋糕塞进我口中。

这是我有生之年,最快乐的生日。我和妈妈都吃到满脸忌廉。吃完了蛋糕,妈妈煮了热水与我一起洗澡后,就上床睡觉了。

那一夜,我非常高兴,难以入眠。可是妈妈似乎着凉了,不停的咳嗽。我不时地起来帮他搓背,让她温暖。

第二天,我比妈妈更早起床。妈妈很少会睡到这么迟。我想妈妈可能病了,需要休息。

我自己到厨房里煎了一颗蛋来吃后,就到街上去拾瓶子。今天的收获特别多,我在水沟里捞到两大袋的玻璃瓶子。我拖着瓶子走到街尾,吴老的家去卖给他。他见今天的瓶子特别多,给了我十仙和一个包子。我拿着包子高高兴兴地走回家,想把包子给妈妈吃。

回到了家,妈妈还未起身。我独自坐在客厅,拿着邻居借我的《青蛙王子》来读。

过了一会儿,隔壁的李阿姨忽然来到我家。

“你的妈妈呢?她为什么没去工作呢?”

“妈妈生病了,她很累,还在睡觉。”

“是吗?让阿姨进去看看她。”

我带李阿姨去见妈妈。他摸了妈妈的额头后,很惊慌地跑回家去了。

过了不久,她带了一些全身白袍的人回来,把妈妈再走后,妈妈从此就不再回来了……

“这屋子对你来说应该意义非凡吧?你舍得就这样给我吗?”

“我明天就会把这些东西搬回家去。我把这块地送给你,是因为很少医生会像你这样,肯舍身为人,愿意免费替病人治疗。”

“别赞我了,可是这间家对你这么重要,我怎么可以……

“我想我妈也会同意我这么做。如果当年有你这样的医生替我妈治疗,也许结局就不同了。我希望你可以救活其他人。失去至亲的感觉可不好受。”

“这一个盘子……

就是装着蛋糕的盘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